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服務學習期中心得

這學期的服務學習我真的學到很多,張老師安排了很多的不同活動,剛開始就聽了一場精彩的言講,其中胡寶林老師的活潑真的讓我驚訝,一個人的心不老才能不斷的活出精采人生,老師真的是很有趣的典範。並且我們也看了3部影片,"美味關係"、"妥瑞氏症"、"莫拉克風災"這三部影片,其中美味關係讓我印象最深,片中闡述了大財團是如何的為了追求高利潤而不斷虐待那些家畜,密集的生產過程,噁心的生活環境,並且壟斷市場,壓榨同行然後欺騙消費者,他所帶給我的衝擊讓我覺得這世界除了農產業之外,一定也存在著同樣的問題,人們為了高利益表現出的行為或許比一般動物更加低劣,虧我們還自稱萬物之靈,這也給我們新科技人一些告誡,我們除了要學習一邊技能之外,更應充實的應該是我們的心靈。
這學期的課程,老師還安排了很多的實習活動,藉由著分組讓不同人到不同場所去實踐服務的心,讓一切不再只是那麼空談,而是讓我們能夠身體力行,這樣我們才能以同理心真的去關心需要幫助的人,感謝老師的安排,讓我能更加充實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學校就該像森林,多樣有朝氣,像孩子的夢奇地,
    探索每種別人眼中的不可能。中原並不完美,但中原至少蘊含很多可能。

    回覆刪除